關閉

在地生活

嘉義耐斯王子大飯店聖誕心願卡 為500位弱勢孩童圓夢

 

視傳媒記者蔡坤龍/嘉義報導

 

我想要一件保暖外套陪我過冬、我想要一雙球鞋讓我跑步更厲害….在社會的一隅,還有些弱勢孩童等待您來伸出援手。嘉義耐斯王子大飯店投身公益已17年,年度盛事-聖誕心願卡活動於11月25日開跑,今年再度募集500個弱勢孩童的心願,等待善心人士來認領;期盼大家一齊發揮愛心,化身聖誕老公公,幫助這群生活貧困的孩子們,點燃他們的一盞希望燈光。

 

嘉義耐斯王子大飯店聖誕心願卡活動堂堂邁入第17年,今年再度與嘉義市政府、台灣世界展望會及嘉義家扶中心3單位合作,募集500位弱勢孩童之心願,期盼為他們圓夢。起跑儀式於11月25日舉行,由嘉義家扶中心非洲鼓隊帶來精彩表演為活動揭開序幕,此次演出曲目為Moribayassa 還願之歌,主要傳達的曲意,是感謝大家走過疫情後,能夠齊聚在此,感受社會大眾給予的愛與溫暖。

 

緊接著,嘉義市副市長林瑞彥、耐斯王子大飯店總經理鄭百三、社會處長李思賢、世界展望會主任徐本強、嘉義家扶中心主任委員黃國芳、督導黃碧玉、奮起福米餅執行長陳岱聲、湯姆熊歡樂世界嘉義區主管陳林火副理一行貴賓陪同20位弱勢孩童,一同拿著繫上心願卡的愛心氣球,鬆手讓心願卡飄上天空,象徵著孩子的夢想起飛,心願等著善心人士認領,場面溫馨。

 

耐斯王子大飯店總經理鄭百三表示,非常感謝關係企業-耐斯企業(股)公司、愛之味(股)公司及第一生技(股)公司每年均響應這場活動,拋磚引玉贊助洗髮精、飲品等生活物資給孩子們,也感謝奮起福米餅、湯姆熊歡樂世界能夠共襄盛舉,為這群孩子們加油打氣。

 

鄭總經理指出,不少孩子們的心願許願保暖外套、球鞋、文具等生活必需品,也有孩子許願果汁機、鍋子、手錶等,背後的故事都讓人動容。尤其是一位罹患血癌的小女孩,她許下的願望是希望能得到一隻鯊魚娃娃抱枕,讓人很不捨。小女孩這麼小就得對抗病魔,尤其家裡是單親家庭,也沒有多餘的錢幫她買娃娃,這麼微小的一個願望,也期待社會大眾能幫她圓夢,送她這份聖誕禮物。

 

此外,有些孩子家境貧困,家裡連書桌、檯燈都沒有。同樣是單親家庭的小男孩,父親靠撿拾資源回收來維持家計,收入並不穩定,小男孩非常懂事,他的心願是有一張大書桌,讓他和姊姊能夠有一張桌子讀書寫字;另外也有一名17歲的高中生,年紀輕輕就需要休學打工養家,所有收入不僅得支付阿嬤罹癌醫藥費,還得負擔一家四口生活費,所以他許願有一隻手錶,因為他連幫自己買一隻手錶都捨不得花。

 

鄭總經理表示,一張心願卡代表著一個孩子的希望,在社會的角落裡,還是有不少弱勢孩童需要幫助,耐斯王子大飯店也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企業責任,期盼能持續推動這平台,讓大家能一齊發揮愛心,伸出援手。社會大眾的無私付出,對這群弱勢孩童而言,無疑是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奮起福米餅執行長陳岱聲表示,感謝耐斯王子大飯店舉辦充滿愛與溫暖的活動,奮起福相信,每份溫暖的幫助都是迎接未來新的希望,我們期待讓米餅化作為孩子帶來愛的幸福記憶,奮起福也號召同仁共同來響應,大家透過親手準備禮物及寫下卡片的過程,讓這份溫度更加暖心。

 

這次奮起福米餅特別準備了以「幸福82號米」研發的《嘉義限定版米乖乖》送給所有孩童,在耶誕歲末期間將這份祝福獻給所有孩童,一起幸福又乖乖。

 

第17屆聖誕心願卡活動於11月25日正式起跑,認領程序請上飯店官網www.niceprincehotel.com.tw活動網頁洽詢,並至表單上完成認領,也請善心人士於12月15日前將禮物寫上編號送抵飯店,飯店將於12月16日舉行贈禮儀式,將募集來的禮物於聖誕節前送抵孩子們手上。也建議社會大眾提供的禮物以全新商品為主,成為孩子們期待已久的聖誕禮物。歡迎大家熱烈響應此公益活動,有任何疑問也請致電05-2771999轉6132(服務中心)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