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在地生活

地政「數位櫃臺」新功能-安心防詐全方位

【視傳媒記者黃雋淮/臺南報導】

 

因應當前智慧行動化服務之潮流,內政部地政司數位櫃臺提供多項便民服務,包含「網路申辦案件」、「線上聲明登錄」、「地籍異動即時通」、「MyData查驗」、「申請住址隱匿」、「人工登記簿謄本申請」及「臨櫃申請書產製」等功能,以往須臨櫃申請、驗證身分的登記程序,現在只要搭配自然人憑證或工商憑證,透過數位櫃台登錄皆可在線上完成。

 


為升級地政便民服務,地政司數位櫃臺自今(112)年11月起新增信用卡線上繳費功能,網路申請案件除了可以用活期帳戶轉帳、晶片金融卡繳費外,現在還新增了線上信用卡支付功能;並調整申請地籍異動即時通可填寫「2組」通知的電子郵件或手機號碼,地籍異動多重通知管道,財產保障更周全。

 


市長黃偉哲表示,詐騙方式日新月異讓人防不勝防,不動產價值鉅大,不肖人士常利用民眾不熟悉地政法令,使用不同詐騙方式詐取民眾畢生積蓄,因此提醒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善加利用「地籍異動即時通」服務,隨時掌握名下不動產異動的第一手即時訊息。

 


地政局長陳淑美進一步指出,為防範不動產詐騙或偽造案件的發生,原本規定地籍異動通知對象只限於所有權本人,考量家中長輩可能沒有經常檢視手機簡訊或郵件的習慣,自今(112)年11月起,地籍異動即時通服務再加碼提供1組通知對象,將通知對象增為2組,讓所有權人及指定的對象,在不動產有被申請買賣、贈與、調解移轉或設定抵押權等登記異動時,獲得雙重通知,保障財產權益,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數位櫃臺https://dc.land.moi.gov.tw/Home/Login?ReturnUrl=%2fCAP%2fCreate%2f-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