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在地生活

新進國小競技啦啦隊赴日參賽 國際交流拓展學生視野

【視傳媒記者黃雋淮/臺南報導】 

 

新進國小競技啦啦隊歷經國內選拔賽後,將於11月21日前往日本高崎參加2023年第11屆CWC啦啦隊世界錦標賽,今日學校授旗儀式,感謝學校家長會、志工團及各界賢達人士為小朋友加油打氣、提供經費補助,圓孩子出國參賽的夢,期許競啦小將們能順利奪獎,為臺灣爭光。

 

▲新進國小競技啦啦隊赴日參賽 國際交流拓展學生視野。(記者黃雋淮 翻攝)

   

校長林良駿表示,此次總共有8位學生及2位帶隊老師透過赴日參賽,屆時將有8個國家選手同場競技,希望不只讓學生站上國際舞台,更期待能培養學生國際視野,增進學生對國際文化的認識,我們也特別邀請學校愛心志工團沈宛霖團長協助製作日語、英語對話教學影片,增強參賽學生與外國選手的溝通能力。學務主任翁慈青指出,競技啦啦隊呈現力與美,透過整齊劃一的舞蹈動作及各種有層次變化的隊形,將整首動感舞曲展現出來,充滿青春活力與熱情。新進國小競技啦啦隊參加各項全國賽屢創佳績,也時常受邀到各活動演出,佳評如潮。每次參賽及演出隊員們都能盡情發揮,充分展現肢體韻律的美感。

 

▲新進國小競技啦啦隊赴日參賽 國際交流拓展學生視野。(記者黃雋淮 翻攝)

   

林欣怡主任同時也兼任此次訓練教練表示,競技啦啦隊訓練首要條件在於肌力,因此在鍛鍊期中,特別加強每位選手核心肌群及體能訓練,才能達到盡善盡美的表現。另外,除了提高選手們身體機能和運動素質水準,重點也要加強她們專項技術訓練,在團體項目中,促進隊員間溝通合作、和諧並進,為國際賽事做最大的努力與準備。培訓過程非常艱辛,孩子們也常因體力不支或筋骨太硬,表現不好而氣餒,但想到是代表臺灣出國比賽,仍是咬著牙堅持努力不斷練習,自我要求到更盡完美,期待能在國際比賽時能有好的表現。

 

▲新進國小競技啦啦隊赴日參賽 國際交流拓展學生視野。(記者黃雋淮 翻攝)

 

此次,新進國小親師生為了代表國家參加2023年第11屆CWC啦啦隊世界錦標賽更是全校總動員,不僅選手充份練習準備,同時也期待能藉此的國際賽能推展學校的國際教育課程交流,不僅有家長自製啦啦隊隊旗加油小物,同時學校更透過各項課程結合國際教育的教學,也透過校訂課程讓學生繪製在地特色景點明信片、雷雕藝創品、版印年畫、糖福彩印胸章等,來當做此次國際參賽時與各國選手交流的致贈紀念品。期待透過此次國際比賽,不僅讓學生打開國際視野,也希望藉此能以舞會友,透過超越語言與民族隔閡的交流,也讓各國能了解台灣文化及新進國小在地課程與特色,相信過程中,孩子們不僅是學習同時也是在成長,也學習如何有溫度的與各國學生互動並展現自信,難得的國際文化交流,必將讓新進的孩子更能打開國際視野增加國際觀。

 

新進國小長期致力建構學生發展力、語、美ALT(Aesthetics美學創藝行動力、Languages國際多語移動力、Technology美力科技展能力)課程與素養能力,透過課程不僅深化學生基本學力,更透過多元的ALT三軸線的發展重點進行學生素養能力跨域整合,培育學生國際科技能力,涵養人文情懷,提升學習競爭力也為孩子加值未來。

 

新進國小多元力、語、美三軸線課程經長期的深化,終開出美麗的花朵,今年學生在師長辛勤的帶領淬鍊下,對外競賽成績大放異彩,不僅榮獲多項競賽全市第一,此次啦啦隊更是出國參加國際賽,創造另一個高峰佳績!未來新進國小將秉持一貫的教育理念,我們將以多元廣度的發展,持續打造新進力語美ALT三軸線跨域學習品牌,發展在地多元課程,讓新進學生能力不斷轉換與進化,邁向人生高峰。同時持恆推動競技啦啦隊的培訓,並期許團隊能再創令人激賞的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