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烏克蘭「布查慘案」
2022-04-10

基輔的轟炸砲火平息以後,烏克蘭軍在3月31日收復被俄軍佔領的基輔近郊布查鎮。布查鎮在基輔市中心西北方大約30公里處,戰爭前的人口數大約3萬6千多人,在俄國發動侵略後不久的2月27日,布查鎮被俄軍所佔領,直到3月底才由烏克蘭重新收復。

 

然而隨著烏軍和市民重返家園,布查鎮卻是一片駭人的地獄景象——有許多民眾的遺體棄置在路上,有疑似被虐待毆打的痕跡,也有的被雙手綑綁,或是被近距離開槍、身體器官被刻意刨挖、以及可能遭受過性虐待等殘忍的暴行。

布查鎮的情景在4月初接連透過烏克蘭官方、現地的前線記者記錄而曝光,隨即國際輿論的震撼與不安。布查的處境同樣也被 《美聯社》等多家通訊社記者見證——從上周末開始,媒體陸續釋出多張現場影片、照片與文字報導,顯示了許多平民遺體的分布位置與情況.

德國聯邦情報局(BND)掌握到俄軍士兵的無線電通訊記錄,當中出現多次和布查鎮有關的「平民虐殺」對話內容,以營造恐怖威壓的惡質戰略。BND的情資也進一步指出,與普丁關係密切的俄羅斯傭兵——「華格納集團」(Wagner Group)——可能與這些殘忍虐殺有最直接的關係。

   轉角國際(Udn Global)報導    圖/美聯社   歐新社  maxar  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