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高雄縣校友會創會理事長~黃隆正校長介紹
2021-12-07

黃隆正學長  中文系57級 

會員編號527(高雄縣001) 

高雄縣校友會第1屆理事長 

第10屆金鷹獎得主

榮獲兩次「師鐸獎」

我是民國53年入淡江57年畢業,那時是文理學院中文系。
以下二首詩代表:
1.浩浩淡江
五虎山旁淡水濱
巍峨黌舍舊還新
宮燈道側雕樑下
朝夕暉陰學子勤

2.煙雨憶淡江
十八少年入泮池
辭鄉負笈求新知
翻經讀史勤研賦
度曲填詞試作詩
好漢坡前宮燈道
牧羊橋畔杜鵑枝
初春煙雨黃昏後
坐看漁舟唱晚時

離開淡江入伍一年,58年進大寮國中,67年轉鳳山國中。69年在鳳山國中参加教育廳校長甄選,入選後奉派:杉林國中,彌陀國中,鳳西國中,林園高中,89年退休。又轉任私立樂育中學,總共校長生涯二十年,從此躬耕成為老農,終此一生。

除了淡江,我還念過政大高師大研究所,何以我讀難忘淡江四年。是因為克難坡、宮燈大道、淡海夕照以及宮燈教室,以及永遠與時俱進的校風和教育方針,那最是我終身的記憶。師長的諄諄教誨各校都有,唯淡江嚴而不苛,自由而不放縱的風氣,讓我在教育工作岡位上奉為圭臬,孜孜不倦。

民國83年,淡江要成立全國校友總會。我奉張創辦人建邦之命,籌建高雄縣校友會以達目標。我請來高市校友會總幹事蕭金柱及部分高市校友為基礎,經各方努力高雄縣校友會僅一年就成立,張創辦人及歷任校長趙榮耀、陳雅鴻、林雲山均親臨高雄圓山飯店指導鼓勵。

歷任高雄縣理事長與張董事長合影

右起: 莊壽男 徐永欽 陳振惠 張家宜

黃隆正 洪照春 王朝茂(常務監事)

高雄縣校友會經歷16年運作,8任理事長經營,會員成長至150餘人。但世事變化如白雲蒼狗,由高雄縣分出的高雄市,歷經縣轄市、省轄市、變成院轄市。民國99年更把縣市合併成更大的高雄市。由高雄市校友會分枝的高雄縣校友會與高雄市校友會再次合而為一。

 

 

母校已由第一波規劃來到第五波, 凡我淡江人,均應配合母校波動,全力把淡江推向卓越。

高雄市淡江大學校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