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111-04-20 明珍的"禮納里好茶部落"經典美食饗宴

   一場完美的盛宴heart 因為必須太多的因緣契合與機運~我們幾乎全壘打AKAME 經典菜色與wine paring 及與主廚彭天恩Alex及美麗的主廚小姨子和帥帥姪子都談笑拍照留念~

與主廚彭天恩Alex談笑拍照留念

   如果可能,請務必找到一群朋友一起來訂包廂,雖然有點天方夜譚,但是如果沒有團結力量大,很難嚐到「此菜只有天上有」因為沒有一道可以割捨laugh

   最早是我們屏東里長朋友推薦,那時還沒有鋪天蓋地的網路推薦新聞追捧,他們是真的吃到好吃cheeky  但是當我們知道了以後就再也訂不到了crying 我應該是上輩子有拯救一個村子的修行,只要有念力,就心想事成了yes 在此先感謝恩人知名不具。

    這個全台灣最難訂的餐廳AKAME在魯凱族語裡代表「烤」的意思,以原木石窯燒烤的方式為主,重新詮釋台灣原住民的飲食文化,應該是整合了原汁原味與自然調味;這麼難訂是只有外場16位包廂八位,ㄧ日兩場(六點與九點)全台這麼多老饕,很難成全。

   「火烤」是人類飲食文化的開端,主廚太難傳承,他們說下雨天或者天晴都不一樣的技術,怎麼樣才能控制到不老不生?專注在火焰上、以西式餐飲的表現搭配技術,做到極致yes

    五點半到達屏東禮納里的好茶部落,可以聞到柴燒煙燻味,我們先在前面的攤子買小米甜甜圈(這是一定要的儀式!我們以前沒有排到AKAME也是會到這兒來買甜甜圈)禮納里-脫鞋子部落:禮納里是八八風災後重建的部落,由三地門鄉大社村、瑪家鄉瑪家村、霧台鄉好茶村組成,當地人簡稱「大家好」

    這裡面的老人家很多,所以我們站在路邊吃小米甜甜圈的時候不時就會有人騎摩托車過來說一定要趕快把口罩帶好,後來知道疫情嚴重的時候這邊都會主動停業,因為怕老人家被疫情感染。

    菜色點好點滿:我因為太認真孔子教誨不吃小魚與乳鴿,但是這次的小米酒釀醃過的屏東乳鴿,還是吃了ㄧ口wink菜色許多爐烤炭香混合馬告清香,鮮嫩多汁;也吃了鐵甲蝦、難忘大蔥剖半淋上細香蔥蛋黃醬(台灣栽種的大蔥)蘸上小米樹豆味噌;也有土當歸入菜、刺蔥葉、馬告葉…薰雞….

   我們被科普到鱘龍魚的卵是他們16歲才有!而平均壽命到50-60歲~煙燻鱘魚卵~味蕾極致寵上天堂!

smileysadwinklaughfrowncheekyblushblushsurpriseindecisionangelcool

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