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種樹專家~林資雄學長介紹
2021-09-05

林資雄學長,應用化學系71級,會員編號719。原來是台北人,結婚之後搬來高雄定居,並在高雄發展事業,目前已經是高雄人。畢業後陸續拿到文化大學應用化學系碩士學位(75年畢)、輔仁大學法律系學士學位(85年畢)、中原大學財經法律系碩士學位(98年畢)、國立政治大學地政學系碩士學位(109年畢),為了種樹護地球,目前正就讀於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準備攻讀第四個碩士學位。

 

2000年創立九鼎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創立九鼎都市更新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業務內容多元化,涵蓋協助辦理危老重建、都市更新、建地整合規劃、開發、地政業務、稅務及買賣租賃,另也提供農地開發、買賣租賃,目前正全力整合新北市三重區過田段26筆土地的海砂屋都市更新案,本案基地837坪,是三重最大的海砂屋都更案。

為了實踐企業的社會責任,於2015年創立愛種樹股份有限公司,立下在台灣育苗、種樹3,000萬棵的目標。愛種樹公司這6年來一共種了20幾萬棵樹,南到屏東恆春,北到淡水,從海邊種到山上,起初主要是以承作林務局的標案為主,這些標案包括育苗、海邊種樹、平地種樹、山上種樹,各有各不同的工法。

累積這些標案的經驗後,我們發現,台灣很多企業或者個人都很想加入種樹的活動,一般人就算是很有興趣,想投入種樹這個行列,但是因為他們沒有土地,也沒有經驗,不知道怎麼做,所以後來愛種樹慢慢轉型成以推廣「種樹護地球」為目的,先在全台各地認養公部門的閒置土地,再號召企業出錢,並廣邀社會大眾一起來種樹,所以愛種樹公司目前除了接政府的標案,我們也慢慢的結合很多有心的企業與民間團體,如:成功大學工程管理學系碩專班、東吳大學校友會、慈濟基金會、信義基金會、全國商業總會、扶輪社、青商會、大友瀝青公司、大帥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富邦銀行、現代財富科技公司等。為了籌措種樹資金,目前以直播形式拍賣盆栽,也獲得很多人的響應。

個人經歷:

  • 現職
  1. 九鼎都市更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2. 九鼎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3. 愛種樹公司董事長
  4. 九鼎地政士事務所負責人
  5. 全國農地聯賣網負責人(www.landsell.com.tw )
  • 現任

1.中華民國金融機構債權回收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2.社團法人高雄市都市更新學會理事長

   3.全國商業總會監事

   4.高雄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

   5.中華造林協會理事

   6.高雄市愛種樹協會榮譽理事長

 

 

《用小樹換大樹》

因為全球暖化日益嚴重,所以我們必須大量的種樹、造林,但種樹、造林需要龐大的資金,為了籌措種樹、造林的資金,我們想出“用小樹換大樹”的點子。

簡言之,就是你買一盆我們的小盆栽,我們就有錢可以多種一棵小樹,小樹長大之後變成保護地球的大樹。

如果您也認同我們的理念,歡迎加入「愛種樹盆栽買賣平台」! 可以買到漂亮的盆栽,也可以學到很多樹木的專業知識 ,請點選以下連結加入社群!感恩!

https://line.me/ti/g2/Lgt16jc7aBpx_emf0IrUIQ?utm_source=invitation&utm_medium=link_copy&utm_campaign=default

高雄市淡江大學校友會

高雄市淡江大學校友會